附註:這篇實際撰寫的時間是2021/10/19。

一眼看到眾男主時發現有個金眼黑肉露香肩還用雙刀,就覺得要素過多,立馬選擇螢成為第一位攻略對象。

結論:果然沒選錯,是個美味的男人(欸)

undefined

====以下有雷=====

     
剛開始進行愉快的東海道踏青之旅時,螢的態度非常惹人厭。講話粗魯直接,又大男人主義的說什麼女人滾邊去別扯後腿,差點想放棄。

但因為透過上帝視角,知道螢是為了拯救因欠債將被賣掉的民女,急需大筆金錢才會成為護衛,同時也確實地執行任務。

螢可說是六位護衛中態度最認真、最有責任感的,想想還是忍著不作聲。

某天晚上,香夜(女主)聽到狼嚎,害怕得睡不著,於是要求守夜的螢到房間陪她待一會兒。

本來以為螢一定會說什麼女人就是膽小怕事之類的碎碎念,結果這傢伙竟然一本正經地解釋狼嚎的原因,

還在香夜受不住睡意開始打瞌睡時大方地出借香肩當枕頭,讓我對螢刮目相看。

undefined

隨著旅途進行,原本凶巴巴的螢也漸漸變得稍微體貼了一些,好幾次都讓我不禁「咦!?螢竟然沒有生氣?竟然笑了?」的感嘆  

每次遭遇危機時,螢總是毫不猶豫地衝上前戰鬥,本來以為只是蠻勇,直到香夜被シグラき擄走時,螢打贏卻不乘勝追擊,而是留下來照顧跌倒受傷的香夜。

才發現這男人不爭勇好強,而是為了保護重要的事物才戰鬥的,瞬間刷了一把好感度。  

(反正シグラき是往眾人戰鬥的方向逃走的,沒準等等就被逮捕,其實也不用特地去追)

 

接著進入個人線。這邊我是沒看攻略,順從已心選的,結果第一個打出的是幸魂(HE),覺得自己真懂男人心  

其實這條線的劇情超好預料,就是偶遇>見到令人意外的另一面>誤會/吵架>和好這樣。

但最後的求婚橋段真的讓我大受衝擊,讓人不禁想大喊:「這男人怎麼會這麼可靠這麼帥啦~不答應簡直禽獸啊!我嫁!這我一定嫁!」  

明明知道隱瞞鬼族身分就可以順利娶到香夜,卻因為把香夜的父親也當成自己的家人,選擇曝光自己的真實身分,果不其然香夜爸立刻翻臉。

在香夜向父親抗辯時,螢竟然還責備香夜說那是你父親唷,不可以這樣說話,要好好道歉。

真是的,自己都身陷危機了,還只想著要維護香夜與爸爸之間的感情,不能多想想自己嗎這蠢蛋。

就算被香夜爸罵了一堆種族歧視的難聽話,仍然不放棄理性溝通,耐心地一步步試圖解開誤會。

「我能說的話什麼我都會說的,如果有讓人困擾的地方的話,會想辦法解決的。有什麼問題,我們三人一起討論,一起解決。」

undefined

不是一個人拚了命的向前衝,而是會考慮重要的人的心情,螢,你成長了啊

眼看寶貝女兒即將被鬼族擄去,香夜爸竟然說:「明天天亮前摘1000朵山吹花來,做得到的話我再考慮結婚這件事,否則今後不准靠近我女兒!」

幹現在已經很晚了而且近來山吹花狀況不好,根本是無理刁難!

但螢還是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甚至對義憤填膺的香夜說:「沒有可是,一定要好好考慮爸爸的心情才行。」

undefined

接著又說「我的爸爸媽媽都已經去世了,就算想再怎麼想盡孝行也已經做不到了,如果不趁父母還健在的時候好好相處的話會後悔的哦。」

 undefined

「而且仔細想想,如果和香夜成為夫妻,我也會有個爸爸了吧,我超高興的,為了取得香夜爸爸的認同,摘1000朵山吹花根本不算什麼。」

undefined

undefined

這男人,怎麼可以這麼體貼這麼可愛啦嗚嗚嗚  

在小夥伴們的幫助下順利完成任務。螢還很貼心地說山吹花真的很適合香夜,能夠理解為什麼香夜媽媽會指定女兒出嫁時必備,真的很在乎女兒等等。

undefined

聽到人家這麼認真看待自己的謊言,香夜爸也不禁感到罪惡,坦承自己根本是在胡說八道。

明明知道螢的為人,卻刻意利用他的責任感逼他,還給他吃鬼族忌怕的豆類料理(雖然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感到萬分後悔。

undefined

螢遭受了這麼多無理的對待,非但不生氣,反而還努力達成對方的期望,甚至還很體諒很誠懇地表示對方會因為自己的身分懷疑是很正常的。

無論有什麼要求都會盡力達成,希望有一天能解開心結,夠成為真正的家人。

undefined

人家都做到這程度了,還不給嫁嗎?爸爸 

 

爸爸含著淚水說道「女兒,就拜託您了。」

undefined

螢開心地笑了「交給我吧!」

undefined

接著跪下,一本正經地說出非常有禮教的求婚台詞(果然是王子,有受過教育的就是不一樣)。

undefined

這段我重播了好多次,實在太令人感動了。自己愛的人也想與自己在一起,即使要面對眾多困難,也始終抱持著樂觀的態度,一個個耐心地梳理與解決,同時還不忘照顧對方的家人。

這男人當真是認為成家是兩個家庭的事,並且願意負責到底,真的太讚了,讓人無法拒絕

螢真的是超棒的男人,結婚畫面也超級美麗,能夠獲得幸福真是太好了呢    

undefined

把剩下的和魂、荒魂、奇魂結局都跑完後,覺得最喜歡的是順序如下:

奇魂(取得童子切,廢除鬼族狩刀令,成為人鬼溝通橋梁,並在眾人的幫助下與香夜在江戶成婚)

幸魂(放棄劍,與香夜在鬼國結婚,誓言以人鬼結合推廣和平)

和魂(放棄劍,與香夜私奔,但卻因鬼族身分處處惹人嫌,擔心連累香夜而不安)

荒魂(取得童子切,卻被鬼族背叛遭到刺殺,在香夜懷中含笑而逝,傷心的香夜過了一年後才將童子切還給德川家光並請求實現螢的願望-廢除鬼族的狩刀令)

在劍線中,螢的作為有點像枢木スザク,但スザク只知逃避不知變通,螢更為堅強而有智慧。即使雙親被人類所殺,他也沒有恨人類,因為他知道鬼族中也有作惡之人,人與鬼並沒有分別。

他知道要斬斷人鬼之間的仇恨連鎖,必須要先成為一個好榜樣,於是他刻苦練劍,意圖在御前試合勝出以爭取廢除鬼族狩刀令。

同時秉持著公平正義之心,無論是誰,犯了錯就該責備,做了壞事就要抓起來。

只是在荒魂線中,他過分地追求獲得力量,卻忘了人和,以致被劇本殺,讓人不禁惋惜。

奇魂中雖然劍與女人都順利取得了,別忘了還有一番刀的使命,更何況還是個社畜之身,沒幾天能好好在家休息,怕是沒命享受清福。

幸魂線中,即使與心愛的女人結婚了,卻未能從人族內部改變人鬼之間的看法,而香夜身處鬼族大國,不免也會遭人耳目,其實仍然潛藏危機。

不過幸魂的求婚橋段實在無可比擬的閃亮,因此這次花了許多篇幅記述。

如果可以的話,真的非常希望現實生活中也能遇到這樣的對象啊!但就算沒有遇到,光是看著這樣的故事,也能讓人感到安慰。


螢是個傲嬌。自信滿滿、不擅長說話,動不動就生氣,但是非常誠實正直、認真負責任,積極行動的同時也非常為他人著想的好男人。

話說回來,聽到螢對於荒魂結局時的想法時,讓人既想哭又想笑。

竟然說什麼「抱歉啊,讓妳經歷了令人難受的回憶,但是啊,最後能在妳身邊,我覺得很幸福喔。」

這個笨蛋,就是死了也這麼溫柔,この切ない、優しいバか男だなぁ~

對了,螢還有一點很棒,就是一旦意識到是自己的錯,就算覺得很丟臉也會好好的道歉,這點真的超難得的。

________

 【2022/3/27追記】

即使過了快半年,還是很喜歡螢。

果然還是覺得奇魂是最理想的,進可拚士官(如果家光大人肯賞光的話),就算做不成也有機會帶香夜回老家。

不過螢還是得先懂得授權,培養接班人,否則什麼事都要他去仲裁,那肯定是沒得休息的。

最後一直很想吐槽......為什麼螢的立繪要一直抓自己脖子啊,莫非是潛意識想掐死自己嗎=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乙女遊戲 剣が君
    全站熱搜

    Truthsee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