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裡總是人來人往,其中,建立在城市中心的大型噴水池更是人們的主要聚集地之一。此處四周分佈了大大小小的攤位,除了是市民購物的好所在,也是婦女們談天說地聊八卦的最佳場所之一。許多旅人也會在此暫時歇腳,在欣賞美麗噴水池的同時,順便打聽情報。

  至少,艾斯坦就是這樣。已經走了一整天路的他現在不僅又餓又累,而且還一無所獲。每個要找的人要不是正在忙,就是跑得不見蹤影。好不容易才在噴水池旁找到位子休息的艾斯坦不禁嘆口氣,喃喃說道:「要是有東西吃就好了。」

 

  「要不要吃巧克力餅乾?」

 

  艾斯坦抬頭一看,只見眼前有個大約七、八歲,留著一頭褐色短髮的小女孩,手裡還捧著一包餅乾。

 

  「要吃巧克力餅乾嗎?」小女孩又問了一次。

 

  他幾乎是滿懷感激的收下。在一陣狼吞虎嚥後,艾斯坦終於想起來要向人家道謝。於是他開口道:「謝謝妳的餅乾。我的名字是艾斯坦‧班格瑞,叫我艾斯坦就行了。請問妳是?」不知為何,他的口氣有點不太自然,彷彿很少說這句話似的。

  「不用客氣啦,我的名字叫阿麗娜‧費多爾。大家都叫我阿麗娜。對了,這是我大哥做的餅乾,他的廚藝很好喔。」名叫阿麗娜的小女孩笑瞇了眼,接著又問:「怎麼樣,好吃嗎?」

  艾斯坦有點尷尬的說:「嗯,是啊,原來是妳大哥做的啊,真的很好吃呢。」

轉念想了想,他開口問道:「費多爾小姐,可以麻煩妳帶我參觀一下這個城市嗎?我才剛來到這裡,還不太熟……」對於這樣冒昧的要求,他已經做好了被拒絕的準備。

  「好啊!不過叫我阿麗娜就好。」沒想到阿麗娜很爽快的答應了,艾斯坦有點驚訝。

  反正大家都跑去玩了,哥哥姐姐也在忙,帶這位先生去參觀一下沒什麼關係。阿麗娜在心裡想著,一邊反悔自己忙著找人,都把姐姐們的表演給忘記了。她暗暗決定,等一下一定要找個機會去看!

 

  

  於是,兩人先從最近的市集開始逛起。沿途上,阿麗娜熱心地介紹著每一個她認為值得介紹的東西,甚至包括人。艾斯坦驚訝地發現,路上碰見的許多人似乎都認識阿麗娜,顯然阿麗娜的人際關係不錯,這個假設在阿麗娜因為講得太起勁,導致不小心撞倒一位老乞丐後得到了證實。

 

  「對不起撞到你了,這位老先生。」阿麗娜連忙把跌坐在地的老乞丐扶起來,這時才發現對方身上的衣服似乎很單薄,乾瘦的身體在冷風中微微顫抖著。

 

 想了一下,阿麗娜脫下頭上的毛線帽,將它戴到老乞丐的頭上說:「這個送給你,當作是賠禮,小心不要感冒囉。」老乞丐連聲道謝,說:「好心的小姑娘,謝謝妳啊!好心會有好報的!」

  阿麗娜搖搖手,說:「沒有關係,這是我姐姐作的,如果我想要,再向姐姐要一頂就好了。不過老先生可不能感冒了喔。」

  說完,阿麗娜向老乞丐輕輕鞠躬,轉身繼續走了。

 

  路上,艾斯坦問阿麗娜:「這裡的乞丐很多嗎?」

  他稍微環顧了一下四周,發現乞丐還真不少,每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有一、兩個衣衫襤褸的乞丐坐在地上,身邊擺著鐵碗,裡面只有少得可憐的幾塊硬幣。

  阿麗娜點點頭,說:「嗯,姊姊們說,最近很多國家都在打仗,所以有很多人跑到我們這裡躲起來了吧?麥米頓哥哥還說,要是國王不趕快想辦法應付,照這樣下去一定會打到我們這邊的,到時候我們可能也要變成乞丐了。」她垂下頭,有點難過的說:「真希望自己可以多一點錢幫助他們,可是我們家的錢也不多……」她在口袋裡摸索著。

  艾斯坦看著阿麗娜,突然,他從口袋裡抓出幾個黃澄澄的東西,拿給阿麗娜說:「這個拿去送給他們吧!」

 阿麗娜定睛一看,哇!竟然是金幣!「艾斯坦先生,你真是個大好人!」她讚嘆地說著,隨後便跑去在每個乞丐的碗裡都投下了一個金幣。拿到金幣的乞丐們高聲歡呼著,機哩呱啦的搶著向阿麗娜道謝。

  阿麗娜說:「不是我,是旁邊那個好心的旅行者給的。」她轉頭指向站在一邊,正在為自己一時的衝動行為思考後果的艾斯坦。

  乞丐們連滾帶爬的撲向前,將受到驚嚇的旅行者給團團圍住,每個人都熱烈地向他道謝。

 

  「真是謝謝你啊!好心的先生。」

  「我已經好幾天沒吃過飯啦!」

  「這樣我就可以回去向我家妻小交代了!感謝您的大恩大德啊!」

  「真不知道該怎麼感激您呀!」

 

  見到乞丐們幾乎要聲淚俱下的激動神色,旅行者有點害怕地往後退,一邊說:「呃……真的不用道謝,只是舉手之勞而已。」

  接著他拉上了阿麗娜,轉身就逃。

  被拋下的乞丐們面面相覷,只是道個謝而已,有必要這麼避之唯恐不及嗎?

 

 

  急奔的兩人來到了住宅區,確定身後沒有乞丐的蹤影後,艾斯坦不禁大大鬆了一口氣。

  一旁的阿麗娜則是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艾、艾斯坦先生,為什麼要跑掉?」

  艾斯坦的臉轉向別處,說:「沒什麼,只是我趕時間。再說……咦?妳聽,是不是有人在哭?」

  

  阿麗娜仔細一聽,果真聽到了一陣哭泣聲。走近一看,有個看起來年紀比阿麗娜還小的男孩子正坐在地上哭著。身旁還散落著些許木頭碎片,看來似乎是玩具摔壞了,艾斯坦如此研判著。

  阿麗娜走上前蹲下,拍拍小男孩的肩膀,問道:「小艾迪,你怎麼了?」

 

  「嗚、嗚……」小艾迪抽抽噎噎地答道:「剛剛,阿貝洛和他的一夥人應要跟我搶玩具,結果……結果不小心就……就摔壞了。」

  「這樣啊……」

  阿麗娜從隨身攜帶的小包包中,掏出一個小小的玩具木馬。仔細一看,做工相當精緻,不僅雕刻得栩栩如生,木材光滑圓潤,甚至還上了點漆。

  她將玩具交給正在哭泣的小男孩。對於這個意外的禮物,小艾迪疑惑地問:「這個,可以給我嗎?」

  阿麗娜笑著說:「當然可以啊!拿去吧,這是我的三哥塞加爾做的,要是想要的話,我們家還有很多喔。」

  小艾迪破涕為笑,他開心地高舉著小木馬飛奔進屋裡,一邊還興奮地說:「媽媽!妳看,阿麗娜姐姐剛剛給我一個好漂亮的玩具喔!」

  

  艾斯坦沒說什麼,心裡卻默默思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thsee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