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的,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9)

 

 

 

  故事是這樣的: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靠海的小王國中,住著一戶人家。這戶人家沒有大人,只有七個兄妹。他們彼此互相照顧,大致上感情還算融洽。特別的是,為了養家活口、為了興趣、為了逃離總是吵鬧不休的簡陋小屋;無論理由為何,這七個孩子幾乎個個都身懷絕藝,也大都以此為豪,除了他們最小的妹妹阿麗娜以外。

 

  有一天,號稱包打聽的五姐奈莉興高采烈地跑回家,一進門就迫不及待地大聲宣告道:「你們聽說了嗎?這幾天我們偉大的國王葛羅瑞那要親自選一位最有才華的孩子當他的小孩耶!」

 

  所有的孩子聽到這個消息,臉上都出現喜悅的笑容。他們一想到不用三不五時就餓肚子、高大華麗的宮廷、每天要什麼就有什麼的生活,內心就興奮地雀躍不已。

 

 

  當天晚餐時間,七個孩子聚在一起熱烈地討論到底要如何展現他們的才藝。

 

  二姐姐薇爾娜首先說:「我和大哥、三弟都有工作在身,就由你們四位去爭取這項榮譽吧。」

   一向性急的雙胞胎奈莉和梅莉馬上說:「奈莉會唱歌,我會跳舞,我們要組成表演團體,一定可以吸引很多人來看!」

   四哥麥米頓推了推缺了一邊鏡片的眼鏡說道:「我想,如果國王可以只因為幾首鄉村樂曲和平民舞蹈,就高興得邀請妳們到皇宮享盡榮華富貴,這國家恐怕也不長久了。」

   「你說什麼?」雙胞胎姐妹齊聲尖叫道:「誰像你一副尖酸刻薄的書生嘴臉?每次就只會出一張嘴,哪像我們在外面辛苦賺錢讓大家有錢吃飯、有衣可穿?」

   即使遭到指責,麥米頓表面上依然沒有生氣的神色,他抬高眉毛,緩緩放下刀叉,慢條斯理地說道:「啊!是的,我承認自己的確不擅長生活技能,就和妳們同樣不擅長用腦袋思考一樣。」

   「你……」雙胞胎姐妹惱羞成怒,兩張極為相似的瓜子臉此時彷彿充了氣般,鼓成了紅通通的番茄臉。姐妹倆幾乎想立刻站起來狠揍對面始終保持微笑的可惡傢伙。

  眼看一場爭端即將爆發,大哥菲力皺了皺眉頭,提高聲音勸道:「你們都別再說了。」

  他對激動到快哭出來的梅莉溫和的說:「用不著為這種事情哭,大家都知道妳們很有才華的,只是有些人沒看到罷了。」

   轉過頭,他嚴厲地對著仍輕鬆自得的四弟麥米頓說道:「你也不要老是惹你的妹妹們生氣。費多爾兄妹中,上過學的只有你一個,那還是我和你二哥為了你的將來著想,努力省吃儉用攢下來的。奈莉和梅莉賺的錢也有一半給你當書費,可不要不知感恩!」

   麥米頓喔了一聲,繼續低頭吃他的飯。雙胞胎姐妹動作一致地用力戳著盤子裡剩下的幾片菜葉,顯然還沒消氣。菲力和三姐薇爾娜對望了一眼,雙雙嘆了口氣。

   一直沒說話的阿麗娜此時忽然說:「那我怎麼辦?我沒什麼特別的才能,要怎麼樣才能吸引國王的注意呢?」說完,阿麗娜難過地垂下頭來。

  三哥塞加爾溫柔地拍拍阿麗娜的頭,說:「不用擔心,要是我們之中有哪一個幸運的被國王選上了,相信他也不會忘了其他六個兄弟姐妹,一定會好好的照顧大家吧。」他抬頭用帶點警告意味的眼神看向眾人,不知道是不是眼花,連麥米頓都可以看出三哥工作服口袋裡未收起的雕刻刀似乎在閃閃發光。

 

  最後,大夥兒有點不自在的點了點頭。

 

 

  晚餐後,菲力起身宣佈:「明天起,大家要好好加油!無論是誰被選上了,我都祝福他。那麼,各位今晚好好睡吧,明天開始可辛苦囉!」

  夜深了,躺在床上的阿麗娜左翻右覆,不斷地思考要怎麼樣才能讓國王注意到自己。想來想去,她突然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個主意,於是阿麗娜高高興興地睡了,期待著明天的到來。

 

 

*******

 

 

  隔天一早,阿麗娜精神奕奕地問菲力說:「大哥,我可以請你教我該怎麼作餅乾嗎?」她想,既然自己沒什麼才藝,那就請哥哥姐姐們教她吧,她很願意學的。

  大哥一聽,苦笑了一下說:「抱歉,小妹,哥哥得幫隔壁的露娜小姐作結婚蛋糕才行,妳知道,她要結婚了。我想恐怕沒時間教妳了。」

  看到阿麗娜失望的臉,菲力拿出了一包自己做的巧克力餅乾送給小妹,並說:「這個就先給妳吧,下次有機會我再教妳。」

  阿麗娜道了聲謝,把頭轉向正在打毛線的薇爾娜說:「二姐,那妳可不可以教我怎麼編織?」

  薇爾娜也為難的說:「對不起啊,我要趕工做衣服才行。畢竟最近天氣變冷了,很多人都要訂做保暖的大衣。我還有三件沒做,偏偏兩星期之內一定要交,真的沒時間教妳了。」說完,她從完成品的小籃子中拿出一頂毛線帽,把它戴在阿麗娜的頭上說:「這個給妳,小心不要感冒囉。」

   阿麗娜又道了聲謝,連續失敗兩次的她還是不死心,決定去找最疼她的三哥問問看。

   

  塞加爾正在房裡工作,只見他右手拿著雕刻刀,小心翼翼地在被左手握住的小木塊上東削西推。

   阿麗娜對著背對著她的三哥輕聲叫著:「塞爾哥、塞爾哥,你可以教我該怎麼雕刻嗎?」她滿懷期待地問著。

   可惜塞加爾也抽不出時間,他帶著歉意對阿麗娜說:「真的很抱歉,阿麗娜,要是再不趕工,師傅會罵我的。」

   阿麗娜嘟著嘴,還想再說些什麼。見狀,塞加爾轉身將一個精巧的小木馬交給阿麗娜,說:「這個給妳當作賠禮吧,下次再教妳囉。」

   阿麗娜低頭道謝,只好再去找四哥了,雖然很有可能會被罵……

   此時的麥米頓正在進行考前的最後複習,一個人忙得天昏地暗。阿麗娜話都還沒說出口,馬上就被麥米頓斥喝道:「不行不行,我現在沒空理妳。要是不能在明天的考試考到好成績的話,我是進不了全城最好的學院的!到時後要怎麼讓國王看到我與眾不同的聰明才智啊!」

 

 

  挨了一頓罵,阿麗娜灰頭土臉地回到客廳,碰巧看到奈莉和梅莉正準備要出門。奈莉一看到阿麗娜,馬上就說:「阿麗娜,妳來得正好。」她從口袋中掏出幾張薄薄的長方形小紙條,說:「這是我們的表演入場券,有空的話,妳一定要過來看喔!」一旁的梅莉也用力點頭附和道:「很精彩的,絕不會後悔的啦。順便帶朋友一起過來喔!」

   兩姐妹的興奮之情也感染到阿麗娜,她伸手接下入場券,面露開心的笑容說:「真的可以嗎?真是太謝謝姐姐們了!」雙胞胎一起點點頭,隨後急忙轉身出門。

  

  被留下來的阿麗娜心想:既然哥哥姐姐們都沒空教她,不如就到街上去找人一起去看姐姐們的演出,至少可以幫忙助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thsee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