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繼續往前走著,來到了城裡最大的商人工會。阿麗娜盡責地向艾斯坦說明工會是如何成立、又是如何運作,以及最近遇到的種種困難和成功等等。

  艾斯坦好奇的說:「妳怎麼知道這麼多東西?」

  阿麗娜歪了歪頭,說:「哥哥姐姐們平時都在忙,我就到處跑。久了就知道了呀。」她一副想不透這有什麼好奇怪的態度。

  見狀,艾斯坦沒再追問。就在此時,遠方傳來一聲大喊。

  「小阿麗娜,妳好啊!真沒想到妳還帶了個同伴來啊!」來著是個身型魁梧的壯漢,手裡抱著許多捲軸,腰上的皮帶繫了好幾個大小不一的牛皮袋,根據裡面叮噹響的聲音來看,錢肯定不少。艾斯坦一如往常用他銳利的眼睛觀察著。

  阿麗娜倒是沒想這麼多,一見到到對方就很高興的說:「歐貝赫叔叔,你好啊!」

  她轉身幫彼此介紹:「這位是剛來到這裡的旅人艾斯坦‧班格瑞先生。」艾斯坦將帽沿低垂,微微行了個禮。

  「這位是平常很照顧我的歐貝赫叔叔,他可是城裡屬一屬二的大商人喔!」

  莫名地,歐貝赫感到眼前這位旅人似乎有點不太對勁,但還是點了點頭。隨後,他有些狐疑地盯著艾斯坦的披風,看得艾斯坦暗暗流冷汗。

  阿麗娜沒注意到兩人的不自然的互動,問道:「歐貝赫叔叔,最近生意怎麼樣?」

  歐貝赫搖搖頭,說:「我那不長進的學徒這次可跑得無影無蹤啦!這下子我得再去找一個小夥子來幫我清點帳目了。」他彷彿很煩惱似的,搔了搔自己頭說道:「唉!又不知道哪裡有會計算又肯勤奮工作的好徒弟,真麻煩啊!」

  「唔……」阿麗娜低頭想了想,接著開口問道:「我四哥麥米頓行不行呢?他很聰明,平常也很認真讀書,說不定可以幫上大叔的忙喔。」

  「噢,你四哥啊!」歐貝赫搔搔下巴,考慮了一下說:「嗯,說不定可以喔。雖然這小子的態度差了點,不過倒真的挺有學問的。」

  他拍拍阿麗娜的頭說:「好吧,這次就聽妳的囉,小阿麗娜。我相信妳四哥不會讓我失望的。」

  「一定不會!」阿麗娜答道。

  「要是哥哥不乖的話,請叔叔一定要好好教訓他。」她想,也許這樣哥哥就不會老是惹奈莉和梅莉姐生氣,也可以讓大哥的眉毛上少幾條皺紋。她有些好笑地想:每次只要麥米頓哥哥說了不該說的話,大哥的眉毛就會擠成倒三角形,接著就會開始長篇大論,滔滔不絕地講一堆做人的大道理。

  「哈哈!那就這麼說定了!」歐貝赫叔叔爽快的大笑道。「對了,上次妳來的時候我忘了給妳看一個東西,是秘密禮物喔!」

  「我要看我要看!」阿麗娜興奮地叫道,卻又突然想起了什麼,轉頭看向艾斯坦。艾斯坦說:「沒關係的,妳就去吧。既然是秘密禮物,別人當然不能看囉。」一邊順勢推了推阿麗娜的背。阿麗娜的臉上綻放出笑容,蹦蹦跳跳地跟跟著身型壯碩的歐貝赫走了。

  臨走前,歐貝赫回頭看了艾斯坦一下,看起來就像自己喜愛的事物被他人看上時的威脅眼神。

  艾斯坦露出苦笑。果然,自己還是不習慣以這種身分出現,也難怪會被經驗老道的商人看出破綻來。看來還得多加磨練才行。

 

  歐貝赫帶著阿麗娜走到旁邊,從懷裡摸出一個綁著金色細繩的小木笛,交給阿麗娜說:「這是魔法木笛,不管妳在哪裡,只要吹一下,歐貝赫叔叔都會出現喔。」

  「真的嗎?好棒喔,謝謝叔叔!」阿麗娜開心的接下哨子,把它掛在脖子上。

  歐貝赫還是有點不放心,又繼續說:「只要一有危險就立刻吹木笛,知道嗎?」

那個叫艾斯坦的旅者似乎不想讓自己看到他的臉,分明是想要隱藏身分,既然如此,那傢伙肯定來頭不小。再說那件披風外衣可是個高級品,外行人看不出來,但以長年的經商經驗來說,他敢打包票,那根本就是羊毛做的!一般旅行者都是窮光蛋,哪會有錢去買那種高級品?不管怎麼想都實在太可疑了,天曉得這傢伙是不是打算綁架小阿麗娜再勒索贖金!這麼說起來,最近好像有謠傳說首都出了一群強盜到處打家劫舍,甚至還會抓人去當奴隸‧‧‧‧‧‧想到這裡,歐貝赫又嘆了口氣。唉!這年頭不僅乞丐變多,連壞人也變多了。

  大概是沒有父母保護,彼此相依為命的費多爾兄妹大多都很照顧彼此(當然,自負的麥米頓除外),要是自己的兄弟姊妹出了什麼事,自然不會坐視不管。而這孩子又天性純真,沒什麼防人之心;也是因為這個緣故,自己才有辦法藉此接近費多爾兄妹。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什麼實際利益,但有遠見的商人是絕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有增值潛力的商品的。以費多爾兄妹幾乎各各才能出眾的天賦來看,要名揚天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只是時間問題和一點機運罷了。自己原本還打算要提供一點好處,讓他們的才能得以被大眾注意,再以資助者的身分,成為他們的經紀人,藉此賺取利益。

  不過話說回來,這幾年外面的情勢相當動盪不安,這個國家要不是有大海的屏障和背後的山脈擋著,早就被附近正虎視眈眈的鄰國給吞食殆盡。這種時候居然還想著要賺錢,自己還真沒愛國心啊!

  下意識地搖搖頭後,他心想:不管怎麼樣,阿麗娜都是個重要的資產,再加上這女孩本身又討人喜歡。在做了一番思考後,歐貝赫認為有保護阿麗娜的價值。至於有沒有其他理由促使他這麼作,那就不是他要考慮的範圍了。

 

  「那麼歐貝赫叔叔,我先走囉。等一下還要繼續帶艾斯坦先生參觀呢!」不知道什麼時候,阿麗娜已經跑回去旅行者身邊,在遠方一邊喊著一邊往前走了。就是歐貝赫想多說什麼也來不及,只能暗自希望那個小木笛最好不要派上用場。

 

 

  路上,阿麗娜一邊哼著小曲,一邊開心地邁著大步走著,一旁的艾斯坦不知是不是看開了,也輕鬆自在地和阿麗娜聊起天來。

  聊著聊著,眼前突然映入了一個正在左右張望,似乎很是著急的男子。

  「那是修德爾先生,是露娜姐姐的未婚夫,不知道他在找些什麼。」阿麗娜揮揮手,叫道:「修德爾先生,我們能幫忙嗎?」

 「唉呀,是阿麗娜啊。」聞聲,修德爾轉身說道:「我正在找妳們家雙胞胎姊妹的表演入場券。本來答應了我家的露娜要去看的,結果一不小心居然給弄丟了,真是糟糕!」他一臉煩惱的說著。

  「噢,那我們來找找看吧。」阿麗娜說。艾斯坦也跟著一起尋找。

  於是,在行人好奇的眼光下,兩個大男人和一個小女孩蹲在大馬路上四處摸索,搜尋著兩張比巴掌還小的紙片。

 

  在丟掉無數以為是入場券的垃圾廢紙後,三人終於不得不宣告放棄。連一開始精力旺盛的阿麗娜也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喊好累。旁邊兩個沒這麼多體力與耐心的男人就更不用說了,要不是礙於面子,早就坐在一旁休息去了。

  「找了這麼久都沒找到,還是算了吧。只好再買個禮物給露娜賠罪了,希望她不要太失望才好。」修德爾聳聳肩說道。一想到他未婚妻那可以從白天講到隔天的絕世口才,他的耳朵就隱隱發癢。

  「禮物?」阿麗娜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低頭在包包裡摸索著,兩個男人好奇地看著她,只見阿麗娜丟出了一個小錢包、一隻羽毛筆、幾塊零碎的餅乾屑,還有……「啊哈!找到了,就是這個!」

  這次,阿麗娜從包包裡抽出幾張薄薄的長方形小紙,仔細一看,上面寫著密密麻麻的小字。

  阿麗娜將小紙條遞給說:「這是姐姐們給我的入場券,本來要我去找朋友一起去看的,但我找不到人,就送給修德爾先生吧。」

  喜出望外的修德爾馬上用力抱起阿麗娜,開心的說:「太好了!這樣我的耳朵就有救啦!謝謝妳,阿麗娜,妳幫了我一個大忙呢!」

  突然被人抱住又被放下來的阿麗娜,顯得有些不好意思的說:「沒什麼啦,反正有幫上忙就好了。」

 

  於是,修德爾高高興興的揮舞著兩張票券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thsee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