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遵守約定去看姊姊們的表演,不過今天幫助了很多人,心情很好。她想,回去再跟姊姊們道歉吧,然後下一次一定不可以再失約了。

 

  此時正是黃昏時刻,阿麗娜想想,也差不多該回家了。正當她準備開口說話時,艾斯坦突然問了一句話。

  「我可以有個不情之請嗎?」

  「什麼?」

  「阿麗娜小姐,不知道您是否願意接受我的請求,讓我到妳們家留宿一晚?」

  這下可讓女孩煩惱了,她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不知如何是好。考慮了一會兒,阿麗娜對艾斯坦說:「艾斯坦先生,我不知道這種事可不可以,我得要回去問哥哥姐姐才行。」

  「那就麻煩妳了。」艾斯坦摸摸頭,有點靦腆的說:「真抱歉,我知道這提議有點唐突,不過我把錢都給了市場上的乞丐,今晚實在沒錢可以住旅館了……當然,如果不行的話,也沒有關係的。」他怕給阿麗娜壓力,特意又補上了一句。

  「好的,那麼請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回去問一下之後馬上回來喔。」

  接著,阿麗娜就飛也似的跑走了。

 

  獨自留下的艾斯坦先四處張望一番,確定沒有閒雜人等後,朝身後揮了揮手。

 

 突然,空無一人的街道上飛出一隻白鴿,牠輕巧的停在艾斯坦的肩上,伸出腳來讓艾斯坦綁上紙條,然後展翅飛去。

 

 

  不久,阿麗娜氣喘吁吁的跑回來了。一開口便說:「可、可以,沒有問題,而且大家還會請艾斯坦先生吃晚飯!」

 出乎意料的,大哥和二姐竟然同意讓艾斯坦先生住在家裡一晚,不但如此,甚至還願意招待艾斯坦吃晚飯。她回想著剛剛急衝回家問二姐和大哥時,兩人考慮了一下就答應了。不管怎麼樣,艾斯坦先生好像真的有困難的樣子,哥哥姐姐們願意同意真是太好了。

  另一方面,艾斯坦則是暗暗鬆了口氣。

 

  於是,取得對方「家長」的同意後,兩人一同邁步走向阿麗娜位於市郊的家。

 

*******

 

 

  走著走著,兩人來到了城外的一棟三層小屋。雖然外觀不特別醒目,但看起來倒還不至於太破舊。艾斯坦如此想著。

  開門進去後,首先見到的是兩位男女,年紀大約都在二十多歲上下。有著一臉老實人樣貌的男人說道:「您好,班格瑞先生,敝人是費多爾兄妹的大哥菲力,旁邊這位是二妹薇爾娜(薇爾娜禮節周道地行了個禮)。聽說您不嫌棄我們,特地來寒舍一宿啊?」

  艾斯坦微笑說道:「沒有的事,是在下自己一時疏忽了,各位願慷慨借宿,在下真是不勝感激。」

  經過一番寒暄後,四人連同剛剛正在擺餐具的塞加爾,以及因為神聖的讀書時間被不速之客打斷,正在強逞笑容的麥米頓,總共六人一同共進晚餐。用餐時,阿麗娜和艾斯坦都大力讚嘆著菲力作的餐點:

「大哥今天做的燻鯡魚派真好吃!」

「菲力先生,這道豬肉燉菜真的很好吃呢。」

  對此,菲力則是哈哈大笑道:「吃得開心就好。我家本來就人多,所以我準備了很多食物,請各位盡量吃吧!」說著,又多塞了一片乳酪餅到艾斯坦盤裡。

 

  一邊進餐,費多爾兄妹也和旅行者開始聊起天來-至少費多爾兄妹很好奇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一開始,旅行者似乎有點不知所措,但不一會兒就侃侃而談,大夥兒都被他風趣的說話方式逗笑了。

  「於是,我就揪起那個同性戀的衣領說:『老兄,下次你再敢偷我的褲子,我就扯了你的鬍子!』」

  在這個國家有個普遍流傳的說法,只要男人不留鬍鬚,就代表那個男人是個娘胚。而葛羅瑞那國王因天生的體質使然,鬍子並不明顯,因此他那翹山羊鬍其實是黏上去的。當初在登基大典時,突然有個侍僕衝進來要向國王報喜(王妃剛生了龍胎),卻一不小心跌了跤,失手將正低頭準備受冠的國王鬍子給扯了下來。後來老百姓就引用此意外的典故,稱讓人羞恥的意外事件為「被扯了鬍子」。

 

  剛結束表演回來的莉莉姊妹(這是一次稱呼奈莉和梅莉的方法之一)同聲大笑道:「哈哈!班格瑞先生,你真有趣。」

  只有麥米頓仍是皮笑肉不笑,他注意到,這位客人在和大家談笑風生時,眼睛還不時四處觀望,實在令人起疑,只是似乎沒什麼人注意到。於是麥米頓趁艾斯坦說起另一個精采絕倫的笑話時,暗推一下隔壁的塞加爾說:「喂!我說塞加爾,你不覺得那傢伙很可疑嗎?眼神飄忽不定的,肯定有什麼企圖。」

  塞加爾皺了皺眉頭:「聽你這麼一說,我也覺得他滿奇怪的,還是多留意一點吧。」

  一旁的阿麗娜插嘴道:「為什麼,我覺得艾斯坦先生人很好啊。他就是因為把錢都送給乞丐了才會沒錢的,這樣的大好人怎麼會是壞人?」

  麥米頓搖搖頭,心想小妹實在太天真了。見狀,阿麗娜信心滿滿的補上一句:「放心好了,就算艾斯坦先生真的要作什麼壞事,我還有歐貝赫叔叔給我的魔法笛子,不管何時何地,只要一吹笛子,歐貝赫叔叔就會出現喔,他一定會保護我們的!」

「妳說的是那個大名鼎鼎的商人工會會長歐貝赫‧德瑞克嗎?」

「對啊。」

  兄弟倆面面相覷,沒想到小妹在自己不知道的時後,居然交了個這麼的大人物當朋友,還親暱的叫人家「叔叔」。但不管怎麼樣,一向誠實的小妹應該是不會說謊的,何況小妹拿出來的木笛看起來真的不同凡響,稍懂一點魔法理論的麥米頓拿起木笛稍作端詳,發現上面刻了幾個魔法符文。於是對阿麗娜說:「好吧,要是真的有事,妳馬上吹那個笛子,我和你四哥也會準備好的。」

 

  阿麗娜點了點頭。

 

  一進門,艾斯坦就觀察到家裡的木頭傢俱雖然不多,但很明顯都是塞加爾的作品;另外,根據晚餐前大家都自然地感謝大哥的動作,這道晚餐應該真是出於菲力之手。而連晚餐時刻都還不停的打著毛線和埋在書堆中的薇爾娜和麥米頓更是明顯,至於費多爾姊妹的盛名,早在來此之前就見識過了,所以也沒什麼好質疑的。當然他也知道麥米頓對他存有疑慮,只是目前還不想打草驚蛇。

  

  大夥兒又愉快的聊了一會兒,直到夜深了,眾人才各自回房間休息。

  

  關好房門後,艾斯坦走向簡單的床鋪坐下,準備閉眼休息。沒想到下一秒,敞開的窗戶猛地撲進了一隻白鴿撞到他身上。艾斯坦抱起摔落在懷裡的白鴿,再拆下綁在牠腳上的紙條讀了起來。幾秒後,臉上浮起了笑容。

 

終於來了啊!

 

 

他走向窗邊,直接往窗外跳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thsee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